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心中的恶魔

今天上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玩了一个devil game。老师要我们找出在我们组中到底谁才是魔鬼。
开始老师让我们一个一个去她身边以便让我们知道回去组别后要画什么。
当时大家都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游戏规则怎么玩。。。
只是到最后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老师的真真用意。

当老师揭开游戏背后的含义之后,当时心中很复杂。
一个小小的游戏既然可以让我迷糊也让我心中有那么一点点地不开心。
之所以会说迷糊是因为我应该早就要猜出其实我们组里面根本没有人是魔鬼,
当老师将完整的图画拿给我们看的时候,我就应该要察觉到了,因为我们组画出来的图画和老师手上拿的那张图画根本就没有很大的差别。可是为什么我还是猜朋友是恶魔呢?!!

老师果然说得没错,当我们在猜疑别人的时候,其实我们心中的恶魔已经慢慢出现在我们的心中了。心中的恶魔就那么轻易战胜了我们的理智。
一直以来我自己都在提醒自己:不是亲眼看见的事情,就不要随便地相信别人所说的话。
可是孔子又有说眼见不一定为实。就好像颜回偷食米的故事。。。要说颜回偷食米,那也不是真的,因为他只是将不干净的米吃进肚子而已,只是当时在身边的人都将他这种行为当着是偷食米。
道理永远都是说不清的,而真真要了解一个人也不是那么容易。
这些都需要时间的考验,只有时间久了,彼此的了解才会逐渐的建立起来。

老师讲出游戏的含义后,使我不开心的原因,我想就是我与朋友之间还是互不了解、互不相信对方吧!现在才发觉原来信任真的真的真的是很重要!!!可是也有很多人很难很难很难做到这一点。这其中就包括我在内。
要我相信一个人,不胡思乱想,真的很难。
看来在这一生中,人除了学学问之外,还是有很多东西要学习的,尤其是信任。
而我也在学习着如何信任、不存有私心,
虽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但我还是会尽我一切的努力慢慢的学习,
即使只是那一点点,
也要一直提醒着自己相信别人与不要那么执著。

谢谢您,老师。是您给我上了宝贵的一科。
谢谢您,妈妈。是您让我有机会进入大学读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